早生蓮霧受823雨災影響延後採收 量少價格不如往年

佳冬蓮霧果農謝俊男正在採收最後一波的早生蓮霧。記者蔣繼平/攝影
分享
屏東沿海鄉鎮今年第一批的早生蓮霧,因受到823豪雨成災的影響,延到本月下旬才陸續採收,比起往年不僅量少價格也稍差,不過接下來的產期催花、結果都沒有遇到颱風侵襲,蓮霧果農已經摩拳擦掌期待能夠豐收過個好年。

經挑選後漂亮又大顆的早生蓮霧,目前拍賣價格為每台斤95元。記者蔣繼平/攝影
分享
佳冬鄉農會表示,黑珍珠蓮霧分成5個產期陸續產出,從每年11月到隔年5月分批採收,第一批採收的就是俗稱「早生蓮霧」,因為受到823豪雨成災的因素而較晚開始催花,因此原本11月初就能產出,一直拖到中旬之後才陸續採收。

農會供銷部指出,黑珍珠蓮霧目前市場價格,頂級大顆的落在每台斤95元、中等大小每台斤落在75元,都直接交給北農市場拍賣;小顆級數較差的每台斤40元收購,將直接用來作為果乾、果醬等加工品。

農會分析,目前第一批的早生蓮霧受到823連續降雨兩周的影響,品質較往年差,產期也受影響拖延,導致跟中部梅山的蓮霧產期強碰,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因素,大顆等級也沒有往年喊到破百元的價格。

60歲的佳冬果農謝俊男表示,蓮霧產業已經連續因為颱風跟寒災關係不好2、3年,今年罕見沒有遇到颱風侵襲,希望能夠安全度過這個冬天,讓年底到過年前的主要產季豐收,過個好年。
佳冬蓮霧果農謝俊男將採收的早生蓮霧交到佳冬農會準備北上拍賣。記者蔣繼平/攝影
分享


075D192163DCD292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